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名柯/新兰】短故事合辑

亲爹发糖最为致命。


—————————————————————


很多很多年以后,年轻的小记者向那个风靡至今,被誉为平成年代福尔摩斯的老绅士提问:“工藤先生,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您解不开的谜题,您是怎么做到的呢?”
老人闻言轻笑了起来,岁月的洗礼没有带走他脸上的自信与风采。“不,在此之前,我需要先纠正一点,我并不是什么都能解开的。有一个谜题,我一辈子都没有明白透彻,可能未来也无法战胜她的神秘。但此生追逐这个谜题,却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与幸运。”
观众席炸开了锅,小记者结结巴巴地追问道:“请,请问,能让工藤先生追逐一生都没有解开的谜题是什么呢?”
这次他没有回答了,只是不留痕迹地望向家属席。那里坐着他的妻子,他此生唯一的挚爱,她因为害羞而掩住了嘴,却依然专注地看着他。她的目光,如他一样,几十年来从未改变。


#初吻交给73

第二次亲吻,发生在重新交换心意之后的满满的幸福,与很快就不得不恢复成那个小个子的煎熬之中。
有了一次经验,再加上十几年单恋间的无数次想象,新一总归还是大胆了一点的。一边再次醉心于喜爱的女孩儿柔软得惊人的唇瓣,一边偷偷地想“如果把舌头伸出来,会不会吓到兰啊…”
于是他悄悄地半睁双眼——女孩儿的脸蛋红得像是熟透了的蜜桃,双眼紧闭却依然看得出颤动的痕迹。长长的睫毛抖啊抖的,让他想起了停留在指尖的美丽的蝶翅——这让他心中的爱意愈发浓厚,却也按耐下了涌起的冲动。

不知多久,当二人自然而然地分开之时,双方同样爆红的脸颊便同时映入眼中。羞涩的女孩儿不知该作何反应,下意识移开了目光,而新一轻笑起来,抚着她长发的手将落在她发间的一枚叶子摘了下来。

“兰”
他温柔地唤道,再次将她拉近。然后将那落叶放置于她的额头,隔着叶子亲吻了上去。
面对女孩儿害羞而不解的目光,他似乎是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新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犹豫片刻,终是看着她的眼睛坚定地说道“这个,算是我欠你的。等下次我归来之时,再向你兑现我所有的感情。做好觉悟哦,兰。”


1.
兰最近去拔了智齿,是颗顽固的横着长的阻生齿。而代替所有兰的保护者陪她去医院的,就是她的男朋友工藤新一了。
先不说照例因为出庭而无比忙碌的英理和被从前的友人招待出远门的小五郎,原本是园子想要大包大揽从拔牙到护理的所有一切的,包括由她和世良陪同去医院,包括术后把兰接到自己家里顿顿营养料理什么的。但当解决完案子飞快赶回来的工藤新一满脸不满地出现在两人面前,说着“兰的事情有我来照顾”时,园子也就一边嫌弃一边乐于成人之美了。

2.
从小学习空手道的兰其实并不畏惧疼痛,而且这医生是园子利用铃木财阀的关系找到的专业医师,兰几乎一点也不担心。
但有人却不是那么淡定。
工藤新一调查了所有拔牙可能出现的症状以及拔下边智齿的风险,事前买好了所有可能用得上的药,并且考虑好了无数种术后需要的营养餐粥的菜单。陪兰走进诊疗室的时候,他还紧紧握着她的手,皱着眉千叮咛万嘱咐。
“兰,真的不要我陪你进去吗?”
“都说了无数次啦,真的不需要啦!”
“可是我陪你进去的话,你疼了还能握我的手,要不然你怎么表达自己的感受啊。”
兰无奈地刚想要回答什么,就被诊疗室里等不及的医生打断了——“小伙子,你还记得麻药这种东西吗?”

3.
新一还是被留在了门外,从小修炼的扑克脸也没法拯救他的窘迫。
兰忍住笑,趁着别人没注意拉过他的头,然后轻轻地、飞快地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别担心啦新一,我一会儿就出来。”

4.
当心爱的姑娘以咬着棉花球,嘴边还有点血丝的样子出来时,新一还是难以抑制地心疼了。
“疼不疼?”
“怎么这么长时间,是不是很难拔?”
“药都吃了吗?现在还需要吃什么?”
医师跟在兰的身后凉凉地递出一张注意事项和药单,叹息道“老夫还真是没见过把拔牙担心成临盆一样的感觉的人啊。”

5.
新一把兰接到了自己家里照顾。只是即使再注意着冰敷兰的脸颊还是不可避免地微肿起来。
这回两人的立场仿佛调了个个儿,轮到兰不停地在意肿胀什么时候能消了。
新一细心地用毛巾把冰袋裹好,小心翼翼地放在她脸颊上,然后乐呵呵地在她额头上啾了一口。
“没事,兰什么样子都可爱。”

6.
等到兰临盆时新一紧张成了什么样子,就是不久以后的后话了。


铃木园子真是爱死了打笑兰和新一君时兰可爱的反应。好不容易新一君回来了,她决定要把这几年落下的份儿一气补上。

“怎么样兰~久违的夫妇一起上学,我是不是很电灯泡啊嘻嘻~”
“园子真是的…都说了不是夫妇了啦!”你看,可爱的脸红,可爱的羞恼。“新一你也说点什么啦!”
“嗯?”男孩子挠了挠鼻尖掩饰脸红,话语倒是毫无动摇“反正以后也会像她说的那样,无所谓啦”



自那之后,工藤新一也许会持续很久的侦探生涯,有了一抹兰色的暖光,在无止尽的黑暗中足以照亮他脚下的路。

她坚持他也认同的正义与善良。
她的强大丝毫不逊色于他。
她拥有和他同进退的力量,而他心甘情愿将她推在自己身后去护她周全。

他的人生注定无法平坦,而她的微笑,就是他在深夜推开家门后最想拥抱的一切。
兰是他的宝物,从最初开始就这样决定了啊。 


评论 ( 3 )
热度 ( 30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