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恋与制作人/白起】假如白起发现自己老婆是网剧cv的话

继续沙雕文,放飞自我!

不打tag了,经女主原型的强烈要求也不at了。

正经的好孩子不要点进来!


—————————————————


《假如白起发现自己老婆是网剧cv的话》


白起x珊珊


01

怀疑的种子一经种下,就会在心田里生根发芽,时不时冒出尖枝,刺痛人最柔软的地方。


白起最近像一头暴躁的狮子,又像是被雨淋湿后垂头丧气的小狗。这是队里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

其实自一年前他和那个女子重新交往以后,就很少出现这种状态了。看惯了他眼里重宿光芒的样子,再次品味他不稳的气息竟然让队里的人不约而同保持了沉默,就差没有把爆米花和可乐搬出来了。


“顾队,白队那样子真的没问题吗?”经历了白起第n天的低气压,战战兢兢的新人决定尽一下后辈的职责,委婉表达关心。

“嗨没事没事——”结果上头的人根本不担心,顺手招呼他:“哎,要不叫大家都过来,咱们正好下个注。”

“下注?”新人面露难色:“这,顾队,我们身为公职人员带头赌博是不是……”

顾征一个眼神下去,新人闭了嘴。他满意地哼起了不成曲的小调儿:“拜托,脑子灵光一点嘛,咱每次赌注都是一毛两毛的算什么赌博啊,顶多是饭后怡情。哎,你一会儿就跟我赌一边啊,包你赢。”


这次他们赌什么呢?就赌,白起多久能被顺毛成功好了——

五天以内?

or一周以上?

Start!



02

倒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私生活偶尔会被密切关注着,但此刻的白起丝毫没有收拾他们的心情。

那如同晴天霹雳的一刻至今还在脑海回荡,令他只要想起就会浑身发冷,四肢僵硬……这个形容似乎有点过了头,但也差不多了。


围绕着Evoler的那场阴谋经历了长久而艰难的战役,终于告一段落,压抑久了必会出现反弹,说的大概就是现在了。严肃谨慎的队友其实是Otaku,威严十足的长官热爱太鼓达人,就连韩野也成为了各类主播的忠实粉丝,让白起对他的嫌弃程度更上一层楼。


那一天也是,大家普普通通地出勤,普普通通地结束任务,普普通通地解散回家,偏偏多事儿的顾征在离开前起了和下属小姑娘寒暄寒暄的心情。他看到人家姑娘带上耳机在手机上划拉着页面,长舌的嘴就开始扒拉了:“诶,听什么呢,还没回家就带耳机,小心路上不安全啊。”

这么一出,打开了小姑娘的话匣子:“啊,没事的顾队,一会儿我男朋友来接我。主要是因为……我有个很喜欢的网络cv这次终于配了主角,刚才新剧公开了,我实在忍不住先听为快……嘿嘿嘿嘿。”

“哦?什么样的剧?”

说出这话的顾征,其实根本不见得对这些东西有什么兴趣,他就是随口那么一接,随便展现一下前辈的和蔼,小姑娘便兴致勃勃地递了耳机过来:“顾队要不要听听看?现在说话的就是我喜欢的!”

顾征半点脸色都不变,他从善如流,还把从身边路过迫不及待想回家的白起拉过来,‘啪’的塞了一只耳机进他耳朵里,顺便挡住他挣扎的手。

白起拧起眉骂道:“你干什么。”

顾征笑嘻嘻:“小A在给我安利她喜欢的cv呢,对了白起,你知道什么是cv嘛,赶紧一起听听,不懂我教你啊……”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白起抢走了另一只耳机。顾征一愣,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脸色从不耐变成了通红,然后变成了铁青,青红交错好不精彩,再然后……他一不小心evol发作,用风把姑娘的手机抢了来,摔了个稀巴烂。


空气安静了一分钟,白起在两人的目瞪口呆下僵硬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飞快下单了一个最新款的iPhone和蓝牙耳机,收货地址填了局里,接着僵硬地交代:“补办卡的钱,回头我赔你。”

然后飞快地起飞,直奔——也不知道奔哪儿去了。


那天晚上,白起没有回家。


03

他听到了自己女朋友sex时候的声音。

那声音他听过无数次,在寒冷的夜里,在闷热的清晨,在柔软的床铺上,在湿淋淋的浴室里,他了如指掌,熟到连喘息声都不会认错。可是他在耳机里听到了。


任何一个男人在这种时候都应该是暴跳如雷的,他也一样,很想像一个反派那样毁掉触眼所及的一切,可生来的正义与身为特警赋予他的使命感成了他的牢笼。

白起漫无目的地在天空中疾驰,头上是漫天星辰,脚下是林立高楼,都市的霓虹从灯火辉煌变为寂静暗淡,他却依然不肯落地。手机已经没了信号,珊珊也许会担心他而打来电话,却只能听到机械的电子音——


啊,珊珊。他突兀地停在了不知是哪儿的上空。

他和珊珊绝对算不上一帆风顺,交往,分开,重逢,再次交往,化成语言也不过短短几个字,对他来说却是切实痛苦过的一段漫长的日子。珊珊再次答应他的时候,曾经说过一句话:“白起,以后我们还会一起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情,不管怎样你要相信我,我也会相信你,记住了吗?做起来可能不太容易,但与其自己胡思乱想,不如摊开来说我们一起解决问题。”

现在这句话,变成了令他恢复理智的唯一言灵。


他捏了捏被夜寒浸湿的衣服,仿佛此刻身体的知觉才重新回来,湿乎乎的裤腿像是沼泽在拉人下坠。白起看了看被抛在身后的城市区,挫败地叹了口气。



04

虽说理智回笼了,但人类不是只靠一种感情就能勇往直前的动物。

他很想相信自己爱上的人,但因为珍惜而产生的恐惧与退缩却时不时占据上风,导致他成了有家不回,夜夜窝在局里的可怜男人。珊珊那里,也只是发了一条“任务拖长,归期不定”的谎言短信,就……再无动静了。顺便,这个动静指的是珊珊,而不是他。


白起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虽然坦诚真的很丢人,但他不得不承认,他十分渴望女友的关心,哪怕先撒谎说任务延长的是他。就算只是一句“晚安”,让他知道她在挂念着自己,大概都能让他得到救赎……不,事情没搞明白,可能也不行吧。

他现在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每天过得如同行尸走肉,偏偏珊珊的冷淡让他更加控制不住胡思乱想,气压持续降低,最先遭殃的就是他身边的同僚了。


不知道是泡在局里的第几天,顾征闯进他的办公室,揪着他的衣领把他往外轰。白起正烦没处发泄呢,伸手就要摆开架势,然后顾征劈头盖脸一顿骂:“醒醒吧白起!你看看你现在这幅德行,干脆别做特警了去应征反派吧!有什么事儿不去主动解决影响自己同僚你还算是个男人吗?现在,立刻,滚回家去。”


于是,这就是现在他捧着一大束花停在自家窗外叹气的原因了。

竟然要顾征来骂醒他,他到底是有多么失败啊……可他也是真的害怕,害怕噩梦成真,害怕再次分离。这么多年了,他所有害怕的事情都与她有关。



今天是周五,不出意外的话珊珊应该已经回来了,她在做什么呢……?

他们的卧室在大楼的另一面,他停在饭厅的窗外观察了好一会儿,发现她并没有出来,这才像是松了一口气,但似乎又有点失落地拉开纱窗,钻了进去。


白起赤脚踩在自家地板上,尽量没有弄出声音,他不懂自己为什么要搞得像做贼一样,却完全控制不了身体行动。

暗暗给自己打着气,他提着鞋想要放进鞋柜,然而下一秒,他却听到了卧室传来某种熟悉、却令他宛若坠入冰窟的声音——是他的女人的声音。他了若指掌,却在耳机里听到过的声音。


风雨欲来,山洪迸发,白起的一双眼泛起了红色,他的天地都开始震颤,带着如滚滚岩浆一般的怒气。他“砰”地一声推开了门——没有什么淫靡污秽的场景,珊珊一个人穿戴整齐坐在桌子边,面前还摆着电脑和麦克风。

她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没什么诚意地勾着一边唇角:“哟,任务延长的白队长,终于肯回家了?”


05

鲜花掉在了地上,他的鞋还被仍在走廊没有好好地回归鞋架,白起站在卧室的门口,大脑里像是大火烧尽了的荒原,一片空旷。

在珊珊说话的同时,他下意识扫视了整个房间,立刻就辨别出没有其他人的踪迹,但信息量的超标让他难以处理妥善,只得呆呆地看着她,看着她电脑屏幕上的声音图像。


“珊珊……你……”

白起不傻,他在面对自己珍惜的人时可能会思维短路,却绝不是对着一堆证据还不懂分析的人。 她的名字是他的钥匙,一唤出口,封锁理智的匣子便自动打开。


“顾征私下早就跟你联系了?你完全没有跟我说……”他的声音喑哑,带了点委屈,多了点指控。

珊珊翻了个白眼:“是谁先撒谎不回家的?白起,你不信任我。”

“我没有!”他拧眉:“我在耳机里听到了你……你那个时候的声音,我总得需要时间去冷静下来。”

“冷静?”她冷哼:“发现自己女朋友是个网络cv,配了场H戏就那么难以接受吗?”

“……网络cv?H戏?那是什么?”


听到了意料之外的疑问,女子瞪大了眼睛:“顾征跟我说你是听到了你们同僚听的一个广播剧,我才猜你是听出了我配的声音,你既然不知道这些,那你……那你以为是什么?”

白起突然有些难以启齿,他捏紧双拳,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心中的痛楚压下去:“我不知道……但我以为,你……厌烦我了。”


“哈——?”珊珊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喷火:“所以你是以为,我跟其他男人出轨了?声源还被泄露出去了是吗?白起,你,你,你别自以为是了!”


因为她看上去仿佛要气晕了一样,白起不由自主地靠近,想要扶住她的身子。但她一把推开他,握住麦克风戳到他面前:“虽然只是业余兴趣,但我是个cv,也就是配音演员,床戏什么的,我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啊!”


响彻卧室的声音未免太过铿锵有力,让他一时愣在原地。她表情坚定,看不见一丝心虚,甚至在看出他的不解之后,转而操作起电脑屏幕上的软件页面。

“白起,你不信是吧,那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


女人移动鼠标的动作无比熟练,她设置好麦克风,设置好音轨,点击完录音键以后,深吸一口气,轻启双唇——


一分钟之后,两人的视线同时移到了白起顶起小帐篷的两腿中央。


正直的人民特警涨红了脸颊,邪恶的女人扬起得意的坏笑:“白警官?现在信我了吗?”

男人的双拳抖啊抖,终于化言语为行动,抱起他可恨又可爱的女朋友,目标卧室king size的大床。之后,他们还有一个傍晚加一晚上的时间呢。


06

顾征赢了赌注,他捏着赢来的5块钱,心底坦荡荡。

跟珊珊通风报信,顺便在第五天时把白起踢出局里怎么能算作弊呢?他说不算,就是不算!

现在白起和珊珊皆大欢喜,局里也不用忍受白起的低气压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而这两个人,虽然解开了误会恢复了甜甜蜜蜜,关于以后还配不配H戏,还是展开了几番激烈的攻防。


“珊珊,你的笔记本电脑没有关机,麦克风也没有收起来。”男人从亲吻中抬起头。

“嗯?”女人本来在情迷意乱,被他一说突然开始强装镇定:“大概是我忘了吧。”

可惜男人没那么好糊弄,他盯着她游移的双眼,突然发了狠,顺便吻住她的惊喘:“珊珊,你如果还想配,我是应该支持的,以后,就都由我来协助你好了……”


恋爱的抗争,还在继续。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