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剑网三/BG/男神X你】苏的瞬间-大师X你

没有什么人比嵩山少林的小和尚更加木讷的了。


9岁,他在山下被人欺负,虽已开始学武却死活不肯出手,只是护住了自己的要害之处任人踢打。你提着武器气冲冲跑来,好在欺负人的家伙也只是村里蛮横的坏小孩,就算你的武功依然无劲道无神韵,却依然能够赶走他们。只是这小和尚缓缓坐起,面对你愤怒的质问,也只是淡淡抹去脸颊上的血迹然后拍拍衣上尘土,声音稚嫩却有模有样“他们都是不懂武功的平民百姓,小和尚学武不是为了欺负别人而用的。”


12岁,你在花灯节的时候偷偷溜出师门跑上嵩山找他去玩,百般恳求千番威逼软硬兼施,却只得到了一个捧着书毫不分心的背影。你气恼使坏,不作声从他背后攻去想要夺去他书本,却被他轻而易举躲过,只得到一个无奈的眼神“即使少林藏书无数,却也不是用于这番戏耍。几日后的文武检测,你已是准备好了?”


15岁,你来找他玩的时候偏赶上他去山下冰泉修炼。总喜欢找机会调戏他的你悄悄来到泉边想要吓他一跳,反倒是看到他裸露结实的上身慌乱跌下泉水。闻到动静的他虽红了耳廓,却仍是助你上岸后正经道“若是想要来这冰泉修炼也不必这般小心,少林并不排斥外人的。”


青梅竹马十多年,你终于跟随师门走上战场。一别经年,再次见面时已是你重伤刚愈,回家乡休养之时。去少林寻他的时候手臂上还包扎着白布,你笑嘻嘻地走到他身后,出落的更加利落的男子已经高你一头,既陌生又熟悉。你倒也不见外,虽是想念却还是用一直以来嬉皮笑脸的方式打了招呼“小和尚,我回来啦~你有没有想我?”

他半响不作声,你也不意外,随意叙述着你在战场上的经历,很多痛苦的煎熬的事情当说出口的时候便只剩下了捷报,只是你最后的话语却刚好掩盖了对方微小的声音。

“嗯?你刚才说什么了?”你转过头看向他。而大概已经不能叫做小和尚的男子也抬起头,认认真真地看向了你的双眼

“…………我是说,我想你。小僧想你了。”


像是溺水之人浮出水面,直到肺叶微痛时你才发现自己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你…你你你……你在开玩笑?”

“并没有开玩笑”他看向你包扎的手臂,脸上难得出现了类似于痛惜的表情“你走之后,小僧的身边再也没有咋咋呼呼的声音,没有人突然从背后捂住小僧眼睛,没有人在看书时间磨着出去玩,没有人在天不亮就吵着小僧陪她出去捉小刺猬……我本以为应该松一口气的。可是……”

他缓缓抬起手,轻轻触摸着你手臂上的包扎“我竟然感觉到了不适应。”

“曾经我们几日不见,你就会对着我说想念。”


他在困扰着,却接受这样的困扰。

“所以我想,这样……是不是就叫做想念?”


那时你与他几日分别,再次见面的时候你撒娇说道“小和尚,我想你了,以后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好不好!”

而现在男子抬起头,你看到了他泛红的脸颊和严肃的表情,他的手改而握住了你的手,就像是过去十几年以来你执意对他所做的一样,他将你的手背置于自己的唇下,像是念经习武时一般的虔诚“我想你,不,应该要比想念更甚,未来不再分离,你去哪里,我便去哪里,好不好?”


评论 ( 2 )
热度 ( 125 )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