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野良神/夜日】短故事3

才发现居然还有没发上来的。

————————————————————————


1. 打工的时候遇见了一个非常聒噪的父亲。一身土土的运动衫,丝毫不避讳他人的大嗓门。“宝贝啊~咱们选哪个饮料呢,要不喝苹果味儿的吧!像妈咪那样苹果脸蛋儿嘿嘿嘿”“桃子味儿好像也不错!妈咪的沐浴乳就是桃子香味哦”“哎呀还是说蔬菜类的比较好呢…妈咪不挑食所以身材棒棒的哦”“不行,咖啡是不可以的!你才3岁,又不像妈咪一样工作要熬夜”“哎呀顺便帮妈咪挑点吧~”……在一边整理商品时听了全程的我,在看到躲在一边害羞的漂亮女性和男子怀里眨巴着玫红色大眼睛可爱的小公主之后,倒也理解了他痴汉的心情。 


2. 夜斗很焦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四月一日的这一天不管他对别人开什么玩笑也没有人上当。“雪音!我把你零花钱全部花了哈!哈!哈!”“哦…反正你干这种事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小福!日和说要嫁给我了!你和大黑打算出多少份子钱!”“咦~我记得小日和这几天一直都忙着学习,她是什么时候答应的呢~”“喂!兆麻!我把你买的痴女R18本子全交给她了!”“哦?这样你还活着啊,夜斗”

……不好玩,一点儿也不好玩。既骗不到别人,也没有人来骗自己玩。他们一点也不照纯情的神明脆弱的心灵。

“……夜斗?”自怨自艾的时候,有熟悉的声音叫住自己。
“日和!”想念的少女终于来了,一瞬间感觉到天空晴朗了的夜斗神刚想要扑上去,却被少女接下来的话震在半途——“夜斗,我喜欢你哦”
“……哎!?真的吗!?其实我也!…………等一下,这不会是愚人节的玩笑吧?”是因为他骗人骗多了所以终于轮到自己被骗了吗。
“嗯……这个嘛……”故作犹豫的少女看着男子泫然欲泣,终是忍不住扑哧一笑。通红的脸颊没有阻止做好的决定,她专注地看向眼前的神明,眼瞳里有点点星芒——
“不是哦。”


3. 日和放学回到家以后,发现夜斗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了。因为十夜老师少女漫画的热卖,最近夜斗十分的忙碌。“是不是这几天太累了呢…”日和这样想着,在床边坐下,帮呼吸均匀的少年盖好了被子,不知不觉露出了个微笑“不打扰你了,好好休息吧~”

七点半,吃完饭的日和开始做作业了。九点半,完成任务的日和进浴室去洗了澡。十点半,她换好睡衣坐在柔软的地毯上看起了小说。到了十一点半,是睡觉的时间了,日和来到床边,凝视着安静的少年,有些苦恼,却又不舍的叫醒他。
“……怎么办呢…算了,我去其他房间睡吧”做了这样决定的日和刚转过身,却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臂,惊讶地转过头,发现了神明涕泗横流撒娇的脸“为什么不和我一起睡啊!!而且你都不趁我睡着的时候亲我——!!!!和漫画里说好的不一样啊!!!!”


——————————————————————————————


01

“日和,要來跳支舞嗎?”

 

02

她是如此专注地看着远处的天空,以至于他连续叫了三声她也未曾反应。

“有什么好看的…”他凑到她身边嘟嘟囔囔“事情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些哎…日和你都不理我。”

“哈哈哈”女子轻笑出声,然后抬起一弯藕臂,指着那片墨色的天空。“夜斗你看今晚的月亮”,他顺着她的目光,去找寻是什么圈住了她的笑容与注意力。有一轮圆月像是妖兽金色的眼睛,窥视着大地,无端生冷。

“……感觉好冷清,有什么好看的。”

“不是啊…”她又笑了起来。似乎医院的事件之后她依然没有失去微笑,只是不知道这算是好是坏。“今晚的月亮,像是神明的眼睛…虽然冷,却不刺眼。之前……与夜斗一起度过的很多时光,都是这样的月亮。很温柔,很怀念。”

少女粉色的瞳孔中有一潭清泉,金色在其中氤氲,无法捕捉其中一转而逝的流星,却有一株藤蔓开出了花,深深穿透了心脏。

 

03

他抱住她,紧紧的。

 

04

“夜斗,答应我,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不管以后是福是祸,你都不要断缘好不好。我还想和你们在一起很久很久,我还想拯救你,也想被你拯救。”

 

”好。“

 

05

雪音大概已经去睡了。夜斗把有一天在小福家无意发现的碟片机找了出来,笨拙地放上了破旧的音乐碟。他活了很久很久,却觉得从没有一首曲子像现在这样动听。

有一个女孩儿在他身边静静地站着,就只是站着,似乎都已经被救赎。

 

”日和,要来跳支舞吗?“

 

看着她微笑旋转,跟着她的旋转而旋转,直到未来。


评论 ( 2 )
热度 ( 73 )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