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阴阳师手游/大概是一个系列】1.近期晴尼沉迷中

阴阳师手游同人,现代与手游是平行世界设定,跟历史和梦枕貘的作品毫无关系!偏恶搞向,私设多。

CP:晴明x八百比丘尼

       酒吞x红叶

——————————————————————————


《近期晴尼沉迷中》

 

01

“你拿的那个是什么?”晴明看到八百比丘尼手上难得没有握着手杖,而是拿了一个奇奇怪怪发着光的长方块时,不由地开口问道。

 

“啊…你说这个啊”她抬起头,笑眯眯地扬了扬手“这个叫做手机,是那位来自另一个世界的阴阳师大人留下来的礼物哦。虽然说着什么平行世界,什么网之类的让人听不懂的话,但似乎用了这个就能看到平行世界的人说的话呢。”

 

“平行世界?”晴明没有听明白,蹙起了眉“你是说这东西连接着地府?”

 

“哈哈,并不是哦”晴明的困惑让她看起来有些愉悦“这个东西连接着的似乎就是那位阴阳师大人的世界,你来看看。”

她招手示意他过来,然后把长方块递往他的方向。

 

晴明歪过头瞥向那发光的地方,上面有着奇奇怪怪的字符,他却奇异地理解了那些意思。

 

《我的式神最可爱☆之最美式神选拔赛》

 

《我家的酒吞一见红叶就罢工怎么办,在线等,急》

 

《是酒吞茨木的可能性大一点还是酒吞红叶的可能性大一点?》

 

晴明这次是真的扭曲了表情“你看的这些都是什么…”

 

“嗯?似乎是那个世界的人们关心的话题哦?看不出来吗?”

 

“不,我完全是一头雾水。”

 

“嗯…这个啊,是个叫做微博的,像是一个结界一样的东西,在那里得到身份认证的所有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哦。顺便一提,虽然茨木童子大人是个非常执着的男人,我还是比较看好酒吞童子大人和红叶姑娘呢,毕竟…自那之后……”

 

晴明扫过长方块的上方,看到了一闪而过的像是八百比丘尼的身份认证一样的东西,上面写着‘八岐大蛇大人❤_近期酒红沉迷中’。

 

他浑身抖了一下,无语地撇了撇嘴。

 

 

自那之后。

 

她指的是和黑晴明的最后一战。借助了那位所谓平行世界来的阴阳师姑娘的力量,黑晴明被封印,阴界裂缝被关闭,也终于算是粉碎了大天狗他们的阴谋。

他隐约知道了她的目的,她没有否认,却只是暧昧地笑着说“那时候就麻烦晴明先生你杀掉我了。”

他的记忆支离破碎,即使恢复也只是恢复了某些片段,但他的朋友们和式神都安慰他说,现在的晴明就很好了,温和而充满人情味,所以完全不用强求。

 

于是他现在恢复了没事儿就除除恶鬼,加补下京都结界的悠闲日子。

 

平行世界的那个姑娘时不时就要回来看看,除了每次都会带来一些稀奇古怪的礼物以外,还会督促着他们每天去做做京都发布下来的任务。他倒是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只是那姑娘似乎还是不满意,每次都认真又狰狞地咬牙切齿“你不懂我每次攒任务赏的勾玉有多么痛苦!咱家只有荒川之主一个SSR级别式神!我不甘心啊!”

 

说起来小姑娘每次总喜欢和荒川斗嘴,那位东方的主宰者每每会被气地拂袖而去,但在他看来他倒是不讨厌这种生活调剂。

 

就像他并不讨厌八百比丘尼这样一个可以说是危险的人物留在身边一样。

 

 

02

红叶成为他的式神之后,经常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

 

比如每次看到酒吞后都会吼出一个“滚!”字,导致后来仿佛都成为了习惯。

比如每次被他拒绝了都会用愤恨的眼神盯着八百比丘尼和神乐,却又不敢造次。

比如得知了黑晴明的真相以后,曾经绝望到需要他的力量才能压制住妖力的暴走,后来颓废了式神工作好一阵子,终于下定决心脱离了邪道。

 

为此酒吞童子开心地痛揍了他一顿,然后心情大好地在百鬼夜行赏了他一个式神碎片。姑娘捧着那小小的一块金光,几乎感激涕零地要把鼻涕喷出来,然后非常认真地跟他说“要不然你再让酒吞揍几次?”

 

其实他很冤的啊,白白挨了揍不说,也没有将酒吞童子收于盔下,还遭到了小姑娘的白眼。他就想不明白了,既然那么喜欢红叶,还非要做什么高傲的妖界王者,哪怕天天跑来找红叶吃闭门羹,都不愿意到他手下当他的式神。

 

一定是红叶最近有软化的迹象,晴明想。

从来10次吃10次满闭门羹到了来10次吃8次闭门羹,这是多么明显的变化啊。每次跟在酒吞童子身后的茨木童子那表情,简直好像要把他的庭院大门咬下来。明明气愤酒吞童子被女人迷昏了眼,却又高兴于挚友没被拒绝时欣喜而狂放的妖气。

 

哎,愚蠢的男人。

不过为了能早日不被小姑娘叨叨,他有计划去找红叶谈谈话,如果她愿意帮忙说服酒吞童子来当他的式神,那再好不过了。

 

不过当他走到后庭湖边,发现那个霸气的男人在小心翼翼为枫叶和服的女人斟酒时,他又悄悄地退了回去。哎…照这个样子下去,酒吞童子可能真的能又保持着自己妖王的骄傲,又抱得美人归了。他叹了一口气,心里倒是挺高兴。

红叶那姑娘,下了那么大的决心抗住了那么大的磨炼,终于脱离了邪道,还用正当的方式恢复了自己不错的实力,如果能得到幸福那就太好了。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记录下那美丽的瞬间就好了,晴明想着。

八百比丘尼看到那一幕也会开心吧。

 

 

03

晴明发现了一件怪事。

 

最近神乐看他的眼神好像有点不对劲,多了些闪躲,多了些探寻。往日和他一起出去除恶鬼时,总是晴明长晴明短的甜甜地叫着,如今依然会叫晴明,内容却改成了——

 

“晴明,你说酒吞童子和红叶进展到哪一步了呢”

 

“晴明,我看平行世界的人都说你和博雅好像关系不一般”

 

“晴明,但是我觉得你好像对八百比丘尼也不太一般呢。”

 

神乐的眼睛明亮而清澈,他总能从中看到毫不掩饰的信任。现在她睁大了眼睛,粉红色的光芒寄宿其中,像极了他记忆中樱花林的颜色。

“晴明,你和八百比丘尼进展到哪一步了呢?”

 

“……神乐,你老实告诉我,你都是从哪儿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他的脸现在一定黑得像是夜晚提前到来,晴明想。

 

“唔…阿姐上次回来时,又带来了一个和给八百比丘尼的那个类似的东西,说是给我解闷。然后我就去问了问八百比丘尼她都在玩什么…”

 

“所以她就告诉了你那个叫做‘微博’的地方?”

 

“你怎么知道的?晴明。”神乐歪过头,金鱼步摇的随着她的动作而摇曳。

 

晴明扶住额头,有点头疼地避开了她的询问“神乐,可以把你看的那个东西也借我看一下吗?”他反问。

 

神乐没有多想,只是点点头从自己的小荷包里掏出那个和八百比丘尼拿的非常相似的东西。然后熟练地在上面点点划划,打开了他上次也看到过的画面。

不知是刚好看到了什么,神乐有些兴奋地拽了拽他的袖子,指着其中一部分示意他看。

 

“晴明你看,这个人经常会发一些关于酒吞童子和红叶的故事哦!她的故事生动又有趣,读的人好多呢。”

 

“而且,她似乎还很喜欢晴明你和八百比丘尼呢,有时候会把其他人画的你俩的画像展示到自己的地盘上。”

 

晴明眯起眼睛,有点不适应这种奇怪的光亮。他快速浏览着神乐所说的一切,皱起的眉头在看到那个人的名字时,有了一瞬间的抽动。

 

——‘八岐大蛇大人❤_近期酒红沉迷中’

 

04

平行世界的那个阴阳师姑娘又来了,晴明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拉住她问道“你还有给神乐和八百比丘尼玩的那个东西吗?”

 

女孩儿瞥了他一眼“没多余的啦,那一个那么贵,给她俩的都是我爸妈淘汰下来我才带过来玩的…”

 

晴明想了想,又问“那你能把你的借我用一用吗,再教教我怎么玩。”

 

“可以是可以…”女孩儿想了想,然后不怀好意地笑道“那你得答应我,下次百鬼夜行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得说服酒吞让他再赏我个碎片才行”

 

晴明在心中翻了个白眼,郑重地点了点头。

 

>>>

 

那天晚上,八百比丘尼照例打开‘手机’,登录自己的账号页面,点开了读者留言。在一群酒红的评论中,她看到了唯一一条发在她转发的晴尼微博下的回复,那人还起了一个奇怪的名字。

 

晴尼沉迷中

我也很喜欢这俩,所以,今晚你的房间见?


END


第二话酒红

第三话茨草


评论 ( 4 )
热度 ( 1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