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礼物》《终点》twi版【翻译:玖月】

谢谢虎弟😭😭你这么说真是对我太好了…我也从你身上学到很多啊,有种互相激励一起变好的感觉哈哈哈哈!!我从没忘记《霓虹虎弟推广计划》呢!!

一歧将臣💮:

之前画完《终点》终点以后就想做一个合集,因为穿插了《礼物》的一些桥段,建议放在一起食用效果绝佳!


非常感谢玖月姐 @及时行楽 在百忙之中帮忙做了日语翻译!《礼物》与《终点》这两部核心的条漫都是由玖月姐翻译,并发表在了推特上,也因此被推特上很喜欢的太太转发,这其中都是玖月姐的功劳!


玖月姐令我最为感动的一句话是:你的作品请一定交由我翻译。


这何尝又不是我的荣幸!即使是不懂日语的我,也能从中感受到玖月姐对每一份翻译的热忱,字里行间都充满了译者之于作品的爱意!不仅在同人方面帮助我诸多,生活上玖月姐也是值得我学习的前辈,激励自己认真对待工作和作品!


在此热烈向大家安利玖月姐!微博请搜索【玖久酒九歌】,玖月姐推的好几对粮优质又心水!(我也因此掉入了好多坑之中!)你不能错过!玖月姐推荐,必属精品!






《礼物》








《终点》











关于《礼物》和《终点》这两篇,是我所有条漫中最满意的两篇。


《礼物》因为不满意最初的画风,遂重制一版。


不过在《礼物》这篇耗下的心血远不及《终点》。该篇光纸上分镜的草稿就打了三版,剧情推翻了两次(比大纲拟定的篇幅长一篇),耗时三个周,台词修改了数次,终于将完整的一个if线的故事呈现给大家。


之于我来讲,展现一个悲剧比画一个美好的故事要难,如果说糖是把其中的甜与温暖带给大家,而悲剧则是毁灭给大家看,也正是我不擅长的事情。之前看冠城太太的烛女审痛哭流涕,而画完此篇过后,多少能理解冠城太太以“审神者死亡”为结局的凄美之处了。(不过我还是下不了狠心……只能if线造孽一把了)


其实《终点》原版的结局的确是烛台切在战场上碎刃,并追寻着审神者一起离开,一开始大纲也写好了,草稿也打好了,但是画到一半以后,就因为一个念头推翻了之前的设想。


烛台切这个角色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即使历经百年时间的洗礼,仍旧会保持着乐观平和的心态,享受着世俗的乐趣,唯一改变的是他将主人的特征融入自身,并带着敬爱之人的意志走下去,这也是烛台切最富有魅力的地方。所以也就按照这样的方向画下去了。


除此之外的就是想表现烛台切对自己认知的变化,烛台切光忠,先是作为一把名刀,拥有刀的锐利之处。其次在遇到梅以后,才产生更多的化学变化,于是他的身份在不停得变化:是战士,是监护人,是朋友,是暗恋之人,是恋爱之中的男人,是丈夫……不仅是一个付丧神,也逐渐变得像一个人。


生而为人,自然有生而为人的幸福和苦恼。即使最终,他也要回归到“刀”这个身份中。但此时的心境,与旅程最初遇到同行的小女孩时的感觉,已经有所不同吧。寿命差异对付丧神来讲,可能有些残忍,可这是长生者不得不背负的命运。


梅是幸运的,因为在生命最后一刻,也没有孤独地离开。因为烛的存在,她 的一生非常美满幸福。


即使变成了苍老的老人,在烛的心中还是那个喜欢兔子苹果甜食的可爱恋人。或许死亡会将相爱的人分开,而时间却让彼此更加紧密相拥,正因为有限,所以才会倍加珍惜。


在我看来,恋爱是无数的契机叠加后的结果,或许一万个平行宇宙,只有一个宇宙中的梅和烛拥有了这样温暖的联结,或许在其他的可能性中,色川先生没有遇到心仪的妻子,或许没有诞下梅这位小女孩,或许他没有将梅带入本丸抚养,或许抚养梅的不是长谷部,或许那天梅没有走进父亲书房,没有对烛台切陷入深深的迷恋,或许也不会因此去改变,或许、或许故事,其实从父辈开始了,每张多米诺牌都恰好在正确的位置,爱恋的种子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生长了……


这大概就是我想画下来的故事。


先说到这里吧。



评论
热度 ( 39 )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