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名柯/新兰】短故事2

庆祝新兰跨世纪之吻(脸蛋)🎉

把脑洞整合整合发过来~


—————————————————


1,コナン話そうday钥匙梗。

“情侣可以分享家门钥匙”被以无法解释的复杂理论加工成“分享家门钥匙代表着情侣”这个概念时,工藤新一开始了旷日持久的作战。

彼时他和兰才刚上高中,工藤夫妇依然留儿子一人镇守日本。在参加完儿子的高中入学仪式后准备回美国时,有希子笑眯眯地调侃:“小新何不把多余的家门钥匙给兰酱呢,有兰酱时常来探望你,我也不用担心儿子因沉迷推理小说饿死家中了…”,她的话被儿子红着脸的“笨—蛋,我怎么可能会饿死啊!”给反驳回来,关键的“钥匙”部分倒是没有否认。

毕竟,这的确是新一的小心思之一嘛。

上了高中,女孩子的身体愈发长开,凸起的胸脯修长匀称的双腿,短短的校服群根本是在主张少女的美好,他的危机感较初中更上一层楼,偏偏兰还是那副对他没感觉的单纯模样。但是,如果她可以收下他家的钥匙,那就能实现在众人面前若无其事地暗示二人关系不一般了。

侦探的行动力是很高的,没过多久的一次放学时间,他把她送到家门口,佯装自然地开口:“喂,兰,我家的钥匙你也拿一把吧。”

“诶?为什么啊?”她回过头,惊讶地反问。

“因为嘛……你看,你本身也经常来我家,有钥匙我就不用下楼去开门啦……而且我不总是看小说忘了时间嘛,你还能来帮我做做饭啊收拾一下家啊什么的……”

“哈——”她眯起眼:“我就知道!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我才不要呢!如果我有了你家钥匙,新一就更懒得动了吧!”

她冲他做了个鬼脸,快步跑上楼去:“为了你自己的健康着想,快别动歪脑经啦!”

工藤新一,高中生侦探,看着青梅竹马的背影在心中流泪:我是不是白痴,为什么不想个更好的理由——!


后来,他成功把钥匙交给了她,却是因为卷入了黑衣组织的危险案件,不得不以谎言来支持所有保护。她跟他打电话的时候,带着略微困惑的声调:“我向阿笠博士借了新一你家的钥匙,还回去的时候博士却说让我保管……这真的可以吗?”

他小小的身体藏在楼下的电话亭内,将蝴蝶结式的变声器对准自己,佯装身在远方无比忙碌:“可以啦,不如说交给兰我会比较安心……因为嘛,那个,啊对!如果让博士拿着的话,等我回去的时候家里就变成灰尘收藏室了……大概。”

电话那端传来女孩儿无奈的叹气:“真是的,我就知道,新一想让我帮忙收拾家的愿望从高一起就没断过!”

她还记得,他有些高兴,笑着吵回去:“笨蛋,才不是呢!”

才不是呢,因为是你,因为你是我的兰啊。


后来,对于人生来讲确实不算久,但对于他来说却又过于漫长的一段时光终于过去,工藤新一终于恢复原原本本的身体,被允许重新活在太阳之下。

去接如今更加成熟美丽的女朋友回家时,撞见了她与园子和新的大学友人(男)的谈话现场。那男生似乎是在邀请两人去哪里,兰很抱歉地挥挥手说:“抱歉,一会儿新一要来接我给他开门…他说今天去警视厅走得急,忘记带家门钥匙了…”

然后就听见园子咋呼的声音响起:“什么!?兰你什么时候有新一家钥匙的?”得到答案后又夸张地大呼小叫:“天哪,他到底是有多不放心啊……用钥匙宣誓主权,太老套了吧!”

“不是啦!”兰红了脸:“那是因为新一那时候不在家,希望我帮忙打扫……”

“——因为是我的女朋友,有什么问题吗?”

不知何时走到三人身后的侦探先生突然开口,他盖住女友的话,顺便借用身高的优势揽住她的肩带入怀里,再给了某位路人甲一个友好而冷漠的微笑。办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他对着幼驯染和女朋友露出坏笑:“因为是我的女朋友。我的女朋友拿着我家钥匙,太正常不过了。园子,你要回家的话我正好开车可以和兰一起送你回去,走吗?”



2,大学生新兰。交往后。某日闲谈。

 ✨

“新一你,一直在守护着我的心。”

女友的口中突然说出这句话,让正在往嘴里拼命塞饭的工藤新一呆愣片刻。一时半会儿咽不下去,他只能咕哝不清的问道:“怎么了啊,这么突然。”

“没什么啦!”毛利兰的眼中淌露着温柔:“只是突然,想坦诚一下子。”

 

他想起了白天的案子。

和兰一起出门约会的休息日,原本是轻松愉快的一天,却在歇脚的咖啡厅遇到了杀人未遂的事件。他的推理很快锁定住犯人,是一个得不到爱情就决定毁掉对方的疯子,目暮警官很快赶来压制住现场,在走投无路之际那人对着他大喊:“你以为你就被眷顾了吗!老天不会让你得到幸福的!你爱的人永远不会有好下场……呃啊!”

对,那人被自己踢过去的塑料杯击中脸颊,被迫闭了嘴。

当时他是怎么说的来着?他很罕见地愤怒起来,但还是沉着声音——

“真遗憾啊,我从不向上天祈福。我的幸福,我爱的人,是由我自己来守护的!”

 

他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把口中美食咽下去以后,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有些不甘心地嘀咕:“笨蛋,我可不只是想守护你的心啊。”

毛利兰睁大双眼,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很显然,他们同时想起了之后发生的事。

 

大概是被他的话所刺激,在被警察扣押之前,犯人突然拿出藏在身上的另一把刀,大吼着便冲他刺了过来。虽然他在下一瞬间就摆好迎敌的姿态,却没来得及发挥。那人被从一边冲上来的兰又狠又准地踢飞出去,刚好落在了警察的脚下。

 

“新一你,一直在在意着这种事吗……”

女孩儿笑得不得不放下筷子,低头颤抖着双肩。他虽然最爱她的笑颜,却耐不住此时羞恼:“喂,你笑过头啦!”

“……不是的,抱歉,我是说,那不一样啦。”好一会儿,她揉了揉脸颊,才带着笑意重新开口:“你不知道,被那人诅咒的时候,其实我真的好难过的。”

“像新一这样厉害的侦探,即使不是自己本意大概也会被他人所怨恨。我很怕自己会变成你的枷锁,有朝一日会成为你的累赘。”

“哈?”他看起来想要抗议,但是被她抬手制止:

“听我说完啦!我是想说,所以当新一说出那样一番话的时候,就像是将我从深渊里救了出来一样。现在想想,我的心一直都在被你好好地保护着。”

 

工藤新一脸颊有些热,他挠了挠头,举手请示:“请问,我现在可以发言了吗?”

被她眉眼带羞地瞪了一眼,他嘿嘿笑着:“兰,我必须要纠正你一点。你从来都不是我的累赘,以前不是,未来更不是。至于枷锁嘛……要看是哪种意思了,甜蜜的枷锁的话我很甘愿被你铐牢哦。”

“而且……”他干脆放下碗,来到对面的她身边,在她的唇边啾了一下:“你也太小看自己了,兰。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一直以来,你都是我的梦想,是我的救赎啊……”

 

调戏她的话他总是说得很顺口,但袒露心声的话却不常见。话音一落,两人都闹了一个大红脸,兰垂下小脑袋,他开始研究不远处的花瓶哪里好看。

过了一会儿,还是她主动移回了目光。纤长的指头先勾住他的食指,进而握住他整个大手。她轻声说道:“那,我们就是一样的咯。我的心,由新一守护着,而新一的心,也由我来守护着。”

他看着她通红的脸颊,感受着胸口汹涌澎湃的暖流,那股暖流令他非常想要微笑,人幸福的时候总是想要上扬唇角的。他顺从着自己的心点了点头,而后,却又突兀地摇了摇头:“不对,我不是说了吗,我想守护的可不止你的心,你的安全,你的幸福,你以后的人生都交给我了,知道吗!”

毛利兰被他搞得哭笑不得,但她还是举起了手,将手心对着他:“那正好,今天你对犯人说的那番话也要改一下。还记得吗,新一的幸福和新一所爱的一切,不是由你自己,而是由‘我们’来守护的。”

工藤新一深吸一口气,他看着自己爱的女孩儿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然后郑重地将自己的手与她重合,十指相扣:

 

“好。”

 

 

 

3,婚后新兰。某日闲谈之二。

 ✨

“开什么玩笑!所以说我最讨厌侦探了,你以为你是全知全能的神吗!你不过是——”

“我不过是一届平凡的普通人类而已。”工藤新一自嘲般地呵笑:“非要说的话,大概也是偏向于死神吧。”

见证所有鲜血淋漓的惨案,被迫目睹无法挽救的生命,再亲手将人送往制裁牢狱的死神。

 

这一次的案子,以这段对话作为结束。

 

“我说,兰……”

“嗯?怎么了?”

他的声音不算大,但他的妻子听到了。厨房的门边探出一个可爱的脑袋,长发老老实实地被绑在脑后挽成一个结儿,每次她做饭的时候都会这样。

他看着她,不自觉微笑了起来:“也没什么。”

“真是的,这样很令人在意的嘛。”二十七岁的工藤兰嘟起脸依然会让他心间长满了花,工藤新一看着她回到厨房关了火,把做好的牛肉汤端了出来,他走过去拿了碗筷摆好,顺便给妻子泡上一杯热茶。

“其实真的没什么。”待两人在饭桌前坐好,他重新开口:“只是突然想起来罢了,兰你……这么多年,对侦探是什么感觉啊?”

“什么感觉?”她一边盛饭一边歪着头看他:“很厉害啊,毕竟爸爸和新一都是侦探嘛。”

“啊不是…”他挠了挠头,有些苦恼要怎么表达:“就比如说,你觉得侦探……像不像死神啊?都是那种,将他人送往地狱的指引者。”

话一出口,工藤新一便觉得可笑了。他在说什么,又期待听到些什么呢,不管是死神还是魔鬼,他追求的从来都只是心中的正义而已。他伸手接过兰递来的饭碗:“啊,不,果然还是没什么,兰你不用在意。”

 

不过,他的妻子可不好糊弄。她想了想,笑着对他说:“别的侦探我不知道啦,但新一的话,是天使吧。”

“哈——?”他发出了盛大的质疑。“我说啊,一个男人被称作天使可不会高兴哦?”

“诶?为什么?”

妻子睁大眼睛看他,看得他心猿意马:“天使是用来形容女性的啊!比如说兰就是我的天使……”唔,他噤了声,暗斥自己一时嘴快,不得不用力抵抗脸颊升起的热度。

兰轻轻笑了起来:“可是,对我来说,新一也是天使啊。一直以来保护着我,还尽力保护着你能触到的所有人,是名副其实的天使啦。”

 

他的心突然化成一滩初春暖水。柔软到像是放进烤箱里的奶酪,热乎乎软绵绵,让兰轻轻一碰就能粘着她的手拉出好长的弧度。

他低下头,等脸上的热度褪去后,才恢复了开玩笑的口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比较想当一个骑士,又能保护你,又拥有铲恶锄奸的能力,那多帅啊。”

兰被他带着想象了起来,她习惯性地把手靠在下巴上,颇为认真地思考着:“唔,感觉也不错诶,如果新一是骑士的话,那骑士之剑就是足球咯?啊不对,果然新一的剑是推理呢……”

 

工藤新一看着她絮絮叨叨,看着她神采奕奕,沉浸在心间涌上的幸福之中。她的存在,让他的这条路好走太多。

 

只是没过几天,刚从警视厅回来的工藤新一一进家门,突然被妻子壁咚了。她“砰”的一声将手心撑在他身后的大门上,严肃地像是要宣誓:“不对,新一,我仔细想了很久,你果然还是天使啊。”

这一系列发展令他一脸惊愕,连疑问词的“哈?”都没说出口。

“骑士的话,更偏向于守护啊,制裁之类的印象不是吗?可这些都概括不了新一。”她盯着他,目光熠熠:“新一是救赎啊,是危险当中濒临绝望的人的救赎,是无法瞑目渴望真相的被害者的救赎,是人世间所有挣扎于苦难与不公的人的救赎。你的存在带来了希望,这不就是天使吗。”

 

心里仿佛有一块地方被人扫去了尘埃,突然明亮了起来。这不是能被人主动发现的情感,就好像长时间使用的眼镜,也许根本察觉不到它变得脏兮兮了,直到有人为他擦干净镜片,才会发现原来曾被模糊了视野。

他原本认为自己根本没有在意过犯人的指责的,可直到兰结结实实拥抱住他的心,他才发现自己也受了伤。

 

工藤新一久久未能言语,他在她温柔的目光下不仅内心滚烫,连眼眶都要滚烫地弃甲投降掉出液体。握着提包的手微微发抖,过了好一会儿才突兀地放松力道,任由皮包落地发出咚的声响。他冲动地伸出手,揽住妻子的腰给了她一个绵长的亲吻。



4,兰学长和新一学姐(性转新兰)

One.

新一姑娘一遇到案件就冲出去,没办法兰哥只能跟在她身后,一边盯着侦探小姑娘的身影一边安抚被她扔下的路人甲乙丙丁,偶尔还负责安抚发现了受害者的人,经常惹得阿姨姐姐婆婆们跟在他身后想把他介绍给自家亲戚。于是新一姑娘破了案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挽住兰哥的手臂以示所有权。

Two.

兰哥可能攒钱买了一辆摩托车,新一姑娘被警察叫出去的时候就骑兰哥的摩托车逃课,然后放学了兰哥再跑到案发现场载着新一姑娘回家,一边说教一边叹气:“你看你,又跑得满头大汗,你天天记得带手套就不记得带条手帕吗,着凉了怎么办…今晚我做咖喱,要不要来吃?”

新一姑娘就一改百无聊赖的表情一把抱住兰哥的腰:“太好了!就等你这句话啦嘿嘿嘿!”

Three.

有时候两人会一起遇见案子,新一姑娘愤怒起来会跟犯人对峙,针尖对麦芒,兰哥就静静守在新一姑娘的前侧方,双目如炬,紧盯着犯人的身体动作,绝不让女孩儿受到一丝伤害。

遇到很令人难过的案子时,新一姑娘的情绪会很低落,兰哥就把姑娘轻轻搂在怀里拍着她的背,拍着拍着就听到新一姑娘的叹息:“明明是你在安慰我,为什么你先哭了啦…”

Four.

后来新一姑娘就变成柯南妹妹了……她发现自己不在了以后兰哥身边的女性更多了!!于是每天兰哥放学来接柯南妹妹回家时,她都要张开双臂甜甜地冲着兰哥哥笑:“兰哥哥抱——!”

步美弟弟十分困惑:“柯南酱一见到兰哥哥也太腻歪了吧?”

柯南妹妹笑得甜蜜心里恶狠狠地想:我看谁还敢撬我的墙角!”

Five.

兰哥会天天给新一姑娘做便当,每天菜色丰富营养均衡,园太郎偶尔馋了就会嘱咐家里厨师不要忙活,然后拜托兰哥一起做了第二天的午饭。只能天天吃便利店面包的班里男生最羡慕新一姑娘了,因为大家关系很好所以经常会嚷嚷着要抢她午饭,然后新一姑娘就会为了捍卫“爱情的便当”跟男生们打成一团。

一次两次就算了,次数多了不太开心的反而变成兰哥了,这天中午他把新一姑娘从男生堆里揪出来,黑着脸拉她来天台,支支吾吾许久,才对闹腾得满头热汗的女孩儿开口:“你一个女孩子家…不要跟他们有那么多肢体接触啦…”话还没说完他先红了脸。

新一姑娘的心里就开满了花。


评论 ( 5 )
热度 ( 3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