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假如李泽言发现自己老婆是业余写手的话

李泽言和我。白起的女票是这位 @鲸鱼星的路英俊 

傻屌文,我写爽的(抱头)


————————————————


《假如李泽言发现自己老婆是业余写手的话》

 

01

某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李泽言在饭厅的长桌上看到了自家老婆总是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他们重逢2年,结婚1年,虽说对彼此无比熟悉,却一直尊重对方拥有私人空间。这本子他见她拿出来过很多次,之前也随口问过这是做什么的,她捂着小本本,一脸傻兮兮地笑:“不告诉你!这里面记得都是我的灵感啦!”

 

李泽言:……

 

他还记得自己那时的反应,无语了一阵,仅有的那点好奇心也就跑走了。这会儿厨房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他拿起本子要叫她,却发现本子里飘出来一张便利签。粉嫩嫩的底色,上面有着卡通的兔子和鹦鹉。他弯腰捡起想要夹回去,发现上面列着几行字:

 

言玖-恋爱30题(3/30)

白珊-等风来(30号更新)

许萤-又见萤火虫(BE)

洛凯-soulmate paro

方玖-扰红尘

 

前四行全是熟悉的字眼,让他立刻隐约猜到这是什么,但只有最后一行,认识的文字连起来就变成了看不懂的东西。李泽言瞪着这便签,没发觉自己的眉头拢成了一个川字。

 

“唔!”

 

惊呼的声音传了过来,他抬起头,看到最近被他养得十分幸福的女人嘴里叼着一个鸡爪,怀里抱了一包栗子一包鸭舌一罐红枣酸奶从厨房里钻了出来。她显然看到了他手中的本子,把东西往桌上一放就要过来抢。

李泽言没有抵抗,由着她夸张地抢走了本子,然后一脸怀疑外加心虚地盯着自己:“你……没有偷看吧?”

 

他哼笑一声:“我才刚拿起来,某个笨蛋就从厨房里出来了。”

见她噘嘴沉默,他挑眉:“怎么?你这么紧张,莫不是里面藏着什么不好的东西?”

 

话一说完,果然就看到她冲他张牙舞爪:“才没有呢!李泽言,你这叫诬陷!”

 

02

网络搜索:言玖恋爱30题

未出现完全符合的内容。

 

删掉,重新输入:恋爱30题 等风来 更新

没有看到符合的文章,但找到一个微博账户。完全看不出本名的昵称,一个看起来就是日本动漫人物的头像,那条提到关键词的微博写着:

 

“等风来能更新了!!累死我了!!zqsg追cp是要有报应的,论我为祁杉cp流过多少泪!!!顺便琂月的恋爱30题我已经写到3了!!夸我!!!!”

 

完全不需要多想,李泽言立刻明白了这里出现的所有的谐音。他冷笑,顺藤摸瓜在这博主的微博简介上找到了新的地址,似乎是专门放文章的地方,点进去,每篇热度不一,偶尔会出现几条评论,她也不回复,倒是显得有点冷清。

 

他喝上一口咖啡,一目十行地看起了文章。

剧情比较丰富,毕竟是有真人样板,她做了艺术加工,经常会添加一些他确定不曾在两人之间发生过的情节,但文笔一般,撑不起剧情,也难怪这些原创热度都一般。只是偶尔,他似乎能找到在策划案里看到过的文字风格,发觉自己在微笑的时候,李泽言连忙板起脸,暗叱自己的大意。

这不算一篇优秀的小说,他不能因为是她而放宽要求。

 

拉到最新更新,他再次蹙起眉,神情古怪地盯着屏幕。tag是方我,cp是方应看x你,但女主角的名字和之前琂月里女主角的名字一模一样,性格也让他十分熟悉,而且,只有这篇热度上了百。

 

李泽言带着自己都没发觉的怒气,重新回到了浏览器的搜索栏。

输入:方应看

出现了原作和游戏的两个选项。

他斟酌了一下,选择了游戏,快速提取出最想搞懂的信息,再次输入:乙女

然后破天荒地看着内容发起了呆。

 

03

“李,李泽言……你这两天、怎么这么猛……唔……”

 

他在她身体里横冲直撞,一边还不停亲吻着她的唇,她的肩,她胸口的白馒头。他不回答她,等八百回合大战结束后,才贴近昏昏欲睡的女人耳边哄着;“你呢?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

 

她软软地挥挥手,挥到一半就搭在他胸口停了下来。他不死心,再次唤到:“阿玖,告诉我你心里在想什么……”

 

她把头往他怀里拱了拱,声音小到快要消失:“你、太厉害、我……不行了,困死了……晚安……”

 

倒是没料到她会说出这种话,这又算不算一种收获?

李泽言怔愣不语,细细回想着这些天来两人的相处,他多抽出了一些时间分给她,打电话,发短信,有时接她出去吃饭。她并没有出现如同‘回心转意’之类的表现,也不曾诉说过一丝不满,只是在他不多加克制的时候带着哭腔求饶。所以……他可以认为两人之间已经没有问题了吗?

 

几天后,当他再次想起来那个地址以后,他发现又多了一小章节,依然是那个tag为方我的连载,下面还有没有眼色的网友评论:“啊啊啊啊太甜了!!求更新求拉灯!!想看后续!”

他黑着脸,在心底恶狠狠地批判:什么脑子,哪里甜了,不如言玖的百分之一甜!

又看到一个评论:“天哪小侯爷什么时候娶我过门!!!”

他擅自下了结论:永远没这个机会了!然后非常大力地关上了界面。

 

04

夫妻之间,不能藏着怀疑不问,不可憋着郁结不发,凡事沟通清楚,方为长久之道。

这种事,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李泽言?泽言·李?Mr.泽言?”

 

李泽言抬起头,见自家老婆正歪着头觑着他的反应。他面不改色,放下一直握在手里的筷子:“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她不满:“你盯着我的脸已经10分钟了诶,李泽言,你最近有点奇怪哦?”

“哦?”米饭有点凉,他转而拿过盛汤的碗喝了一口:“我哪里奇怪?”

“你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了令人生气的事情啊?所以最近总是需要我来治愈你的心,晚上还要把多余的火力发泄到我身上。”

 

说出这种话,她都不害臊哦。李泽言嫌弃地看了她一眼,见她笑得一脸白痴样儿,索性拿面巾纸擦了嘴,叹了口气,决定摊开了说。

“阿玖,方应看是怎么回事?”

 

他曾经预想过的她心虚尴尬的场景出现了,却不是为了否认精神上的出轨,而是——“啊——!李泽言!你果然偷看了我的笔记本!”

他皱眉:“我需要偷看吗?你忘到饭桌上,我拿起来的时候便签就掉了出来。”

“所以你还是看到了!有什么区别!”她脸红了起来,就为了这种事,这令他十分不爽。

“你叫得再大声也不能改变我已经看到的事实,倒不如我们来谈谈你偷写方应看和你的事情?”

 

“有什么好谈的……”她声音低了下去,薄红蔓延到了耳边。见他脸更黑,她咬咬牙,抬起一只手认输:“好啦好啦——我承认了行了吧……”

李泽言心头一凛,不受控制地瞪着她开合的唇,那里要说出他不愿承认自己十分受打击的词汇了——

“我就是……”

(精神出轨?)

他想。

“空闲时间当当业余的三流写手啦!”

她说。

 

 

05

你以为说这种话能敷衍得了我吗?

他认为自己会冷哼着反驳她,却听到自己口中冒出来恢复暖意的话语,一如夫妻间的日常调侃。只不过她辩解的不是其他男人,他仿佛就已经相信了她:“业余写手?呵,看来工作加汇报你已经得心应手,有大把时间写这些无聊的东西了。”

 

“不是的!”她听出来他的戏谑,顺势卧倒在桌上假哭:“我不是我没有!李泽言,你不要给我加大工作量呜呜呜呜!”

他被她逗笑了,这些年来,他给了她越来越多的包容。“那我看到的是假的吗?你不是还开了连载?”

“哎哟这些都不会影响工作啦!不如说,我编小说的时候会找到写策划的灵感呢!而且我开的连载又不是只有方我……”说到最后,已经接近于小声嘟囔。

 

他当然知道不影响工作,否则就不会这么久都没有发现。但她说到了他在意的点上,于是他又板起脸:“那正好解释一下这个方你是怎么回事吧?阿玖,你不满意我们的婚姻生活?”

“啊?”她呆住了,看上去很意外,但她脸上的呆愣很快变为了然,然后又变成了窃笑:“原来你在误会我对你不满意吗?李泽言,你怎么这——么可爱的!”

一丝暗红爬上他的面颊,但他没有被岔开话题:“少贫嘴。既然没有不满意,为什么要去玩乙女游戏?那不是和人谈恋爱的吗?”

 

他的老婆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坐到他身边的椅子上硬是在他怀里蹭出了一片空间:“李泽言,我不知道你以为的乙女是什么,但这个游戏是分人的啦,有的人是代入自己谈恋爱,有的人比如我,只是在看我喜欢的cp谈恋爱啦,就像白起和珊珊,许墨和萤萤,小周和凯特,还有你和我。”

 

06

李泽言不再纠结她写小说了,只是除了琂月tag以外的所有乙女文,全都被勒令改了其他名字。偶尔工作告一段落,他还会想起来点进去看看,把握一下她新下载的游戏。

 

后来有一天,他靠在床头上看书,而她抱着笔记本电脑偎依在他身边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在她终于写下TBC.三个字母以后,他自然而然地揽过她帮她捏起了肩,随口问道:“对了,为什么你的祁杉更新都不一定?”

被捏得十分舒服的女人眯着眼,嘿嘿笑起来:“还不是珊珊,超级难搞,最开始垂涎白起不承认,过了两年好不容易交往了,又开始患得患失,好几次我刚发糖她就跟白起闹别扭,完全无法预见故事走向嘛。我可不想HE以后她又把白起甩了,那我一定会很生气!”

“……生气?”他懒得惊讶,只是淡淡地问回去。

“对啊。”她哼哼:“毕竟我也是真情实感追过珊珊白起的感情线的,万一结局不对,我辛苦完结的文就得大修,我不得气shǐ。”

“……所以你其实并不在乎他们是否能真的在一起。”在乎的只是不想修文,他把后一句咽回肚子里。

“竟然被你发现了!”这女人夸张地捂住双颊,然后自己先乐了:“泽言,我跟珊珊是闺蜜,又不跟白起是。只要珊珊幸福,管她找谁呢。”

 

李泽言为这个曾经一起战斗过的男性同胞默哀了一秒,决定换个话题:“那,小周和凯特一直都很温馨,怎么许墨和叶萤就一直BE?”

他的女人痛心疾首:“谁让许墨就长着一张BE的脸呢。”

 

李泽言真实地沉默了,他拉下床头灯,躺进被窝:“阿玖,你最好祈祷许墨永远不会知道你的业余爱好。晚安。”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