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楽

梦想是世界旅游。
★头像by赭凉

PixivID=5307270,被B了的文都在那里有存档。
自汉化存在Wordpress(kugatsu99.art.blog)里。

Run - Alexander Jean

 

✨黑新一预警❗️❗️

✨新兰


把脑洞搬过来,请务必配合BGM食用!!!

【只是一个脑洞!!一个把纯白的少年拉下神坛的脑洞!!不喜慎入啦!!!】



墨色的夜空伴随着浓稠的海风,沉重的空气让人难以呼吸。工厂的框架将圆月切割成片,时强时弱的冷色光线无法带来指引,只会徒增负担。


她已经跑了多久了呢?毛利兰没费什么心思地思考着。

海风让衣服浸了潮,黏糊糊地沾在身上。握着枪的手心湿哒哒的,已经分不清是潮湿还是冷汗。她的呼吸频率开始加快,身体渐渐变得乏力,她不知道身后还有多少队友,她甚至没有余力去回头确认。


那个如魑魅一般的身影比她熟悉地形,神出鬼没地闪避着她的子弹,明明察觉到对方是在诱敌深入,还有降谷队长在耳机里百般阻止的声音,她却不得不拼命咬住这条大鱼。

这是公安关注已久的国际罪犯组织,掌控对方的交易信息太过不易,千载难逢的机会她不能放过。


差不多要做一个了断了,毛利兰调整着呼吸。

降谷队负责追捕买方,她的人包抄了卖方成员,逃出去的只有他。耳机中已经传来周边没有埋伏的报告,她却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前面要经过一个略微空旷的仓库,那里将是决一死战的地点。


踏入空地的那一瞬间,她迅速找好掩护点飞扑过去,她的枪已上膛,只需稍一抬头便可瞄准发射。毛利兰的食指微动,在扣下扳机前的那一刹那,她停住了——


对方的身影停在了场地中央的货箱之上,破烂的屋顶透下数缕月光,刚好投影在他的身后。她看不清他的脸,只知道那人正面对着她。黑色的西装包裹着他的身躯,勾勒出男人笔挺而优美的线条。对方轻笑一声,气定神闲,仿佛她才是那条上钩的鱼。


“好久不见了,兰。”


毛利兰愣住了。她看到对方退了一步,让月光倾泻而下,打亮他的脸庞。

那是一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有着她记忆中的痕迹,却更为成熟俊美。与少年眼中的清澈不同,男人的眼里,流转着戏谑冰冷的光芒。


“你……是谁?”

她听见自己颤抖的嗓音。


“真过分啊,兰。10年不见,你已经忘了我吗?”男人又笑了,令她忍不住发抖:“知道今天来的人有你,我就策划了这场重逢。你不愿放过任何漏网之鱼,哪怕以身犯险也要追来,我的推理果然没有错。”


10年前,17岁的工藤新一在一场国际案件中爆炸身亡,现实残忍而迅速地逼迫所有人忘记了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死神带走了她的青梅竹马、她喜欢的人,也让她发奋成为了一名公安精英组织里的成员。


她感到了透彻心扉的寒冷,从脚心开始蔓延。持枪的手晃动幅度太大,让她不得不用另一只手掐住自己的手腕。


“你是……新一吗?”


“10年前,我的确叫这个名字,但你可以继续这么叫我。”男人看起来十分愉快:“兰…终于见到你了……我果然很想你啊。”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冰蓝色的眼睛终于带上了一抹温暖,而这也是让她确信他就是本人的唯一证据——那是她熟悉的神情,一如10年前他告白的样子。


她不知道自己应该继续这么苍白着脸还是应该上前嘘寒问暖,可太过震惊的大脑和僵硬的身子却不许她做出任何反应。


远处隐隐传来了人的呼声,这令男人看上去有些不满。他依然盯着她,像是在镌刻她的模样,然后勾起一边唇角,轻松得如同他们不是在阴冷的仓库,而是约会途中的咖啡厅。

“下次,我会附赠几颗炸弹,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独处了。”


27岁的工藤新一从高处跳下,优雅地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他穿越了10年的空白,来到她的面前,将唇印在她冰凉的额头,然后在她耳边低语:“我们还会见面的,兰。”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及時行楽 | Powered by LOFTER